全台營運時間為
星期一至星期六,上午十點到晚上九點


台北 台中 高雄 周日有營業
星期日,上午十點到晚上六點


合作金庫銀行/七賢分行(銀行代碼 006)
帳號:5252717315119
戶名:復得科技有限公司
ISO 9001:2008撽霅
水災泡水

  凡那比風災其間,本公司救援無數的泡水硬碟,成功解決了包含台塑高雄仁武廠在內等許多企業資料儲存上的問題。當中由本公司自行研發,為因應Seagate 7200.11 1TB及部份WD和Hitachi 型號,容易因馬達卡死,而必須更換馬達的設備,實在功不可没。相較於傳統的泡水硬碟清洗方式,往往只是把硬碟整顆放到超音波清洗器上,連續清洗多次,以達洗淨功效;然而一旦硬碟內部有雜質存在,那盤片和其中的雜質一起洗,不但洗不乾淨,更有可能會傷及硬碟碟片,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。

   在風災過後,只要確實把握住黃金七十二小時,於風災後三天內送達本公司者,我們這一次都有完全救回該重要資料。而隨者時間的消逝,救援的機率就變得越來越低。然而何以送至本公司的案例,大多數的人已經救援成功,卻也有人無法救援,或是救不到指定的資料,本公司總結出以下的因素,

一、泡水過電

許多使用者,往往心存僥倖,以為硬碟表面乾了,便通電測試,但這一試問題來了,輕者電路板保護電路燒毀,但往往因著電路板的燒毀,讀寫頭的前置放大器也會跟著燒毀。由於泡水的情況不一致,連馬達燒掉都是有可能的。萬一又遇到讀寫頭(Magnetic Head/Read Write Head)相容性極差,如Seagate 7200.12 梭魚12代的硬碟,一旦原讀寫頭燒毀,很有可能因缺料件而無法完成救援。再者,有些電路板並沒有燒毀,但因硬碟內部泡水,部份雜質滲透進去,一經通電,讀寫頭混者雜質,不斷刮傷碟片,更有可能造成因刮傷太嚴重而無法救援。

二、延誤送醫

決策者,因無法於第一時間,找到對的救援公司或是因為價格因素,無法當機立斷,導致硬碟內部碟片嚴重氧化或殘留太多雜質,不易清洗。

雖然本公司於颱風過後第一天,便於網站上宣導不要過電測試,但仍看到許多因通電測試,而造成大量刮傷的案例,讓工程師們感到十分婉惜,希望讀者看過之後,能有所收獲!

 

本公司自行研發,針對各種硬碟馬達故障,磁頭卡死的問題,皆能有效處理。坊間流傳以簡單工具,暴力轉動軸承,強迫滾珠鬆動的方式,不僅成功率低,更容易造成軸心變形。
照片中,經長時間泡水的硬碟,馬達已嚴重進水,無法再使用。而本案例的馬達,實因使用者不當過電,而使得馬達燒毀,無法運轉。
徹底分離碟片和硬碟本體,才能進一步對碟片做有效的清洗。多盤片的清洗,一定要將每一個盤面,用特殊溶劑才能清理乾淨
 
Copyright & Copy; 2013 SET intl.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資料救援-SET 復得科技有限公司 高雄巿三民區建國二路83號 TEL:07-2381631